早期强直性脊柱炎症状

时间:11-07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主要侵犯脊柱,并伴有不同程度的关节受累的慢性炎性疾病。了解它的相关症状,以便及早发现,及时治疗。

u=2068827248,4159457945&fm=21&gp=0.jpg


1、腰痛:是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最常见的早期症状,也是疾病活动性的指标疼痛部位包括腰部、下背部和腰骶部由于强直性脊柱炎主要侵犯轴关节,疾病的发展趋势多为自下而上,因此在所有患者中几乎都见到骶髂关节和腰椎受累,占绝大多数。但骶髂关节炎症早期多为隐匿性,故早期腰痛仅表现为腰骶部不适或隐痛,部分患者仅在疲劳后发作,出现间歇性或双侧交替疼痛,或臀部深部不适。
2、晨僵:晨僵是指清晨身体僵硬的发生,活动后可以缓解,是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病情活动的指标之一。除活动外,还可缓解局部按摩、热敷和热水浴。早晨刚度不仅在腰椎、脊柱和其他受影响关节中显示。
3、肌腱,韧带,骨骼疼痛附着点:连接点是指肌肉,韧带和骨连接或关节囊,病理变化的强直性脊柱炎特性的炎症是连接点,主要是肌腱端非细菌性炎症。这种炎症可以导致肌腱和韧带的疼痛肿胀。由于连接点周围的关节,常常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可引起周围关节肿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