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产后警惕强直性脊柱炎

时间:11-07

  “我发现,不到一年的时间产后臀部髋关节和腰部疼痛和僵硬,尤其是躺在很长一段时间,甚至坐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更加明显。难以站立起来,在早晨或久坐僵硬从起床腰显而易见以为是腰肌拉伤,然后去腰椎间盘突出症,间歇性治疗了几个月的医院诊断,不但没有减轻症状,反而更严重了。“年轻的王女士在上海强直医院检查发现患了强直性脊柱炎。

u=122420996,2901544018&fm=21&gp=0.jpg


上海强直医院的专家说:“事实上,王女士的情况并不罕见。”在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尤其是女性患者,有一定的隐蔽性,误诊率高。”
下腰有间歇性疼痛,是强直性脊柱炎最常见的表现。早期表现较轻,可能只是背痛。下腰部疼痛缓慢、钝性、疼痛,有时会累及臀部。疼痛也可能是严重的,集中在髋关节附近,疼痛的开始或双侧,或单侧,但几个月后。
另外,早晨感觉僵硬的脊柱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晨僵有时这会持续几个小时晨僵。人们活动是比较明显的,它往往是很难起床,只翻身滚下床的侧边。有些患者伴有髋,膝,踝关节肿胀,臀部,腹股沟疼痛,颈部暗沉背,足跟疼痛,发热,乏力等。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全身性疾病,还可伴有厌食、低热、乏力、消瘦、轻度贫血等全身症状,更容易引起误诊。专家说。
在后期,疾病的发展往往加速,病人可发展为“鸭步”、臀部、背部、平腰、甚至后凸、腰椎和髋关节活动受限等,少数患者甚至卧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