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表现是什么呢?

时间:12-18

  强直性脊柱炎相比大家并不陌生,这是风湿病范畴,一个阴性血清脊柱关节病,它引发的一连串危害越使得我们对此有所注重,上海强直医院专家说,及时了解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更有助于着手治疗,那么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表现是什么呢?

u=63816875,351413485&fm=21&gp=0.jpg


1、并发周围关节炎:以髋关节最常见。该病通常为双侧,起病缓慢,屈曲挛缩和僵硬迅速。为了保持直立姿势,膝关节经常有代偿性屈曲。肩关节是第二偏好部位。偶有膝关节疾病。其他关节很少见。此外,关节外骨骼还有压痛点,主要发生在胸肋、棘突、髂骨、股骨粗隆、胫骨结节、坐骨结节和足跟的交界处,有时这些症状也能早期出现。
2、胸部扩张程度减弱:患者有胸痛症状,其中一些会与肋间神经痛有关。这是由于肋间关节由于病变发展到胸椎而引起的。只有少数患者自己发现,在呼吸时胸腔没有完全扩张。由于肋间关节的刚度,在检查过程中,可以发现吸气时胸廓不活动,只能由膈肌呼吸。
3、下腰痛和脊柱僵硬:这是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是最明显的一点。慢慢发生腰痛,如钝痛,胀痛不清楚自己身在何处,有时涉及到臀部。疼痛也可以很严重,集中在骶髂关节附近,放射至髂嵴,股骨大转子和后方的股份,在疼痛或双侧,或单侧的开始,但经过几个月已成为双边和腰部僵硬的出现。
4、骨骼外病变:重症患者会出现急性葡萄膜炎,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有:心血管疾病包括动脉炎、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心脏增大、房室传导阻滞、心包炎等,肺部病变主要为进行性上叶纤维化。神经病变通常是继发性的,伴有自发性寰枕半脱位和马尾压迫。后者表现为会阴鞍区排尿困难和麻木。
总之,如果出现上述症状之一,请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并接受治疗,并在第一次确认您的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