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患者正确睡眠知识,你掌握了吗?

时间:09-28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疾病,主要累及脊柱、骶髂关节,从而引起脊柱强直,造成患者活动困难。睡眠是一件大事,睡眠好了才能养精蓄锐,而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更应该养成正确的睡眠习惯,这样有助于病情的缓解和发展。下面将会讲解强直患者正确的睡眠习惯。

  1、强直患者需要睡硬板床,不可以睡太软的床垫,只要床垫的柔软性太好,就会对强直性脊柱炎的病情造成不利的影响,这不仅会加重患病的疼痛感,还会对脊柱造成畸形。

  2、强直患者睡眠时要使用低枕头或者不要枕头,切不可使用高枕头,这样的枕头会给颈部、背部造成生理弯曲。

  3、强直患者睡觉时要坚持仰卧位睡姿,仰卧位对脊柱畸形有一定的控制作用,尤其患者要避免侧卧位的睡姿,这样的睡姿是非常不利于患者的脊柱。

  4、强直患者最好每天要进行扩胸运动及深呼吸,如果是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家人要给患者及时翻身拍背,鼓励患者咳嗽,这样有利于患者病情的改善。

  5、强直患者除了在睡眠时保持良好的姿势以外,还要保持正确的坐姿站姿,经常调换姿势,这样也会有利于病情的好转。

  6、强直患者要保证自己的睡眠质量,最好睡觉时间要达到7-8小时。

  7、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睡眠时间不宜过长。

  总之,强直患者如果想要改善病情,除了传统的药物治疗,还需要养成睡觉方面的好习惯,所以患者应该正确掌握和严格遵守睡觉的注意事项。

  温馨提示:网络信息不能替代医师面诊,请谨慎参阅。本网站仅提供技术服务,不承担由内容引起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