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疾病拖延不治疗终究会害了自己!

时间:05-25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隐匿性的慢性风湿性疾病,前期往往因为在感觉上没有什么明显的异常而对此病出现了疏忽。实际上,强直性脊柱炎对于人们的健康危害还是很大的,尤其在中后期的时候。具体主要是哪些严重的后果?下面听听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专家为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


  1、患虹膜炎:

  对于强直性脊柱炎不及时的治疗很可能会引发患者得患虹膜炎,这类患者占五分之一左右。一般为单侧、急性、自限性、非肉芽肿性,复发可数十次,与全身症状似无关,好发于有周围关节炎患者,多在脊柱症状之后,也可在之前发生。

  2、主动脉瓣关闭不全:

  其次对于强直性脊柱炎不治疗的后果还会给人体的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出现此症状。专家说,这种病症也只有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才会引起。重症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或晚期患者的发生率为3.5%-10%。主要为主动脉根炎、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心脏扩大、传导阻滞。可见近端主动脉环扩张,主动脉瓣纤维化短缩变厚,很少融合,组织学检查有淋巴细胞和浆细胞等炎性浸润,伴有纤维瘢痕。

  3、肺病:

  强直性脊柱炎不仅仅是种骨科疾病,还是一种内科疾病。不及时治疗会引发肺病,一旦并发肺病,患者就可出现咳嗽、咳痰、咯血、系统X线片显示双侧肺上野弥漫性斑片状阴影。开始为间质性肺炎,肺泡膜淋巴细胞和浆细腻浸润,进而发展为肺、胸膜纤维化、支气管扩张,多形成空洞,可继发真菌感染,常为强直性脊柱炎的死因。

  因此,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专家提醒到:强直性脊柱炎虽然是一种长期慢性的疾病,但是只要前期及时发现,及时地接受治疗,也不是那么可怕。小病拖延不治,时间长了很容易酿成大病,那时候将会对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影响是灾难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