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早点发现自己是否患了强直性脊柱炎呢?

时间:05-19

   强直性脊柱炎对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关节肿痛、畸形等严重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自理能力。而且越到后期治疗就越麻烦,效果也没有早期治疗的好。因此,早发现早治疗对于治愈强直性脊柱炎非常重要。可能很多人都会疑惑,那我如何才能早点发现自己是否患了强直性脊柱炎呢,下面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的专家就为大家介绍下相关内容。

64P58PICFcn_1024.jpg
  值得注意的是,强直性脊柱炎发病早期,病人只感到腰背疼痛,症状不明显,随着病变的发展症状逐渐加重,可发展为双侧腰背及持续性疼痛,并上行至胸椎、颈椎,严重者脊柱功能活动受限;发病中期腰背、下肢关节疼痛较显著,病人清晨或久坐起立时腰背发僵,轻微活动后可缓解,脊柱功能活动受限,甚至部分强直,此时如能及时诊断和正确治疗大多可获良好效果;当该病发展到晚期,病人脊柱活动明显受限,不能弯腰,整个脊柱强直甚至驼背畸形,病情往往不可逆转。  发病形式,发病年龄男性比女性早6岁。男性起病急、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重、进展快,伴有发热、乏力、消瘦等全身症状,早期发病后有一段无任何症状的缓解期,但较短;女性患者相对症状较轻,缓解期有时达数年。

  受累关节,男性以腰椎、骶髂关节、髋关节疼痛多见;女性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以腕肘等外周关节肿痛多见,尤其膝关节发病率多于男性。在病情进展中,男性腰椎、颈椎、髋关节以及整个脊柱受累多见,致残率高;女性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较轻,较少整个脊柱受累,而耻骨联合受累比男性多。

  X线表示,女性患者在发病数年内不出现X线异常,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中女性骶髂关节解剖、性激素特点,使骶髂关节病变多停留在炎症阶段,少见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

  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结语:强直性脊柱炎的影响力是很大的,单单从表面是看不出好坏的,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去医院确诊之后抓紧时间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