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有哪些特点?

时间:05-27

   只有充分了解了强直性脊柱炎的特点、危害,人们才能从根本上对该病加以重视,才能做好预防和治疗,那么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有哪些特点呢?


  特点一:早期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多是一侧疼痛,呈间断性,数月后会发展到两侧。长时间的坐或者站立疼痛会加剧,休息后症状减轻,如果此时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病情有可能向腰椎、胸颈椎发展,后果比较严重。

  特点二:部分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在患病过程中可能出现周关节病变,以膝、髋、踝和肩关节居多,肘及手和足小关节偶有受累。

  特点三:强直性脊柱炎发病期间同样会带来一些其它疾病,如眼色素膜炎,一般可自行缓解,反复发作会对视力产生较大的影响。神经方面则有可能引起压迫性脊神经炎或坐骨神经痛以及马尾综合征。

  特点四:强直性脊柱炎的平均发病年龄在25岁,对青壮年的学习和工作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可能会导致工作和学习能力的下降,甚至残疾。

  以上就是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特点,希望大家能够重视强直性脊柱炎,一旦发现应及时进行治疗,以免错过治疗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