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强直性脊柱炎症状

时间:04-25


  强直性脊柱炎发病范围广泛,不论任何年龄阶段都可发作,并且在女性中常见,由于女性自身特征,女性患者的症状表现有所差异,在疾病治疗前,女性患强直性脊柱炎症状,患者应多加了解,以便进一步认清自身症状,更好地进行治疗。

  一、外周关节症状
  女性在外周关节受累明显,包括肩、肘、腕、膝、趾等关节,患者的膝关节受累、颈部受累、耻骨联合受累的程度均高于男性。一般病情程度相同的男女患者,女性患者脊柱的症状较轻,胸椎、腰椎等受累关节症状比男性轻。

  二、关节外症状
  女性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更容易发生贫血、心脏受累。女性患虹膜睫状体炎的发生率明显高于男性,其具体原因尚不明确。患者心脏处病变主要包括上升性主动脉炎、主动脉瓣膜下纤维化、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等症状。

  三、实验室指标
  女性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急性期CRP的异常发生率和平均值均较男性升高。类风湿因子的阳性率女性AS患者高于男性,说明女性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更容易并发类风湿症状。

shangwutong.gif


  女性患强直性脊柱炎症状女性朋友应多加了解,发现自己患病,要注意早期治疗,避免拖延病情,给自己带来无可挽回的结果,给以后的治疗增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