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时间:11-09

  强直性脊柱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会出现腰背痛的症状,很是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患了强直性脊柱炎就要尽快诊断治疗,了解一些强直性脊柱炎诊断方法有哪些还是蛮重要的,下面是具体的介绍了

  1、骨盆X线平片:骶髂关节可出现关节间隙模糊或欠清晰,伴关节面骨质硬化及虫噬样改变,严重者可发生关节融合;髋关节受累的可出现髋臼或股骨头骨质破坏,关节间隙变窄;部分患者耻骨联合,坐骨结节可出现骨质硬化,甚至骨质破坏等。

  2、脊柱X线平片:脊柱X线上表现为密度增高和随后的骨破坏,导致椎体方形变和椎体间骨桥(骨赘)形成。炎症同时可使骨突关节强直和韧带钙化,严重者可导致脊柱完全融合。

  3、核磁共振(MRI):典型的强直性脊柱炎可通过普通X线片诊断,但早期患者常不能发现确切骨质改变,磁共振(MRI)可显示关节炎症和水肿,有助于发现早期骶髂关节炎和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的确是对患者影响很大的疾病,这种疾病对患者的危害还是蛮多的,需要患者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就诊,以免耽误了强直性脊柱炎的最佳的时间。有什么疑问不妨咨询上海强直医院的在线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