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危害哪些身体部位

时间:12-24

     北京广济强直研究院的专家介绍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是巨大的,这种病是免疫系统疾病,所以不仅会导致脊柱的病变,更会导致全身各个器官随之而发生各种病变,而且不仅是关节部位,更会导致肺、肾等器官的病变。容易发病的主要身体部位如下:

北京广济强直研究院 

    1、耳部。AS可能会引发中耳炎等耳朵的炎症。等报道42例AS病人中1/2例(29%)发生慢性中耳炎为正常对照的4倍而且在发生慢性中耳炎的AS病人中其关节外明显多于无慢性中耳炎的AS病人。

  2、肺部。AS可能会引发肺炎或胸膜炎等疾病。北京广济强直研究院的专家指出少数AS病人后期可并发上肺叶斑点状不规则的纤维化病变表现为咳痰气喘甚至咯血并可能伴有反复发作的肺炎或胸膜炎X线检查显示双侧肺上叶弥漫性纤维化可有囊肿形成与实质破坏类似结核需加以鉴别。

  3、眼部。AS很容易引发病人患结膜炎、虹膜炎等眼部疾病。北京广济强直研究院的专家介绍长期随房25%AS病人有结膜炎虹膜炎眼色素层炎或葡萄膜炎后者偶可并发自发性眼前房出血虹膜炎易复发病情越长发生率愈高但与脊柱炎的严重程度无关有周围关节病者常见少数可先于脊柱炎发生眼部疾病常为自限性有时需用皮质激素治疗有的未经恰当治疗可致青光眼或失明。

  由此可见,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是全身性的,有时候会让病人苦不堪言,十分的痛苦。病人身体的不同部位可能均会犯病,痛苦很可能是持久的。因为此病目前还还是医学的难题,所以,北京广济强直研究院的专家提醒广大患者自身的努力很重要,可以做一些适当的有氧运动,比如健身操、太极拳等。

  通过北京广济强直研究院的专家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大概的掌握了关于强直性脊柱炎与腰肌劳损有什么不同之处了。如果您还是不能准确的判断这两者的病症,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建议您还是去医院专业的检查一下,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