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方法有哪些

时间:09-09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系统类疾病,饮食极为重要。因此,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在生活中食疗方法有很好的疗效。下面我们来看看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方法。

41_140519115801_2.jpg

  1.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可以适当多补一些豆类食品,如黄豆、大豆、黑豆等可对治疗强直性脊柱炎有很好的辅助作用。这些豆类当中的营养丰富,含有植物蛋白和人体所需要的一些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被人体吸收之后具有促进身体的骨骼、肌肉、筋膜代谢的作用,能够有效的帮助人体修复病损的作用。

  2.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应饮食清淡,多吃易消化的食物。尤其是在疾病的急性期,最好不要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胡椒、葱、姜、大蒜等,还应尽量避免喝浓茶、浓咖啡和别的刺激性饮料,注意低盐、低脂、低糖饮食。

  3.对果实类食物同样需要多吃:比如吃栗子、核桃等等有补肾强筋健骨的作用,可以多吃些乌梅,因为乌梅这种食物是一种梅的干燥或未成熟的果实,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对患者的风湿痛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乌梅的味酸干吃了之后具有剑阴的租用,酸归肝经,多吃之后肝得滋养,对关节不适症状筋骨疼痛、拘挛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以上内容介绍了强直性脊柱炎的食疗方法。我相信大家现在也知道了,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食疗应该怎么去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应做好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工作,争取让患者尽快康复,不再受到疾病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