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有哪些呢?

时间:02-08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与很多种原因有关,为此大家要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这样才能更好的避免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生,那么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有哪些呢?具体内容下面为您介绍。


遗传原因:由于在一些研究中发现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在患者的家族中有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所以说明家族遗传性确与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有关系。由于HLA系统与血型抗原一样,是由遗传决定的,因此遗传也是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之一。


感染原因:在近几年对强直性脊柱炎的一些临床研究中发现,强直性脊柱炎的患病可能与感染有关。泌尿生殖系统感染是重要的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感染经过淋巴系统从前列腺、精囊等方法扩散到骶髂关节、骨盆,然后再扩散进入体循环而引起系统性症状和四面关节、肌腱与葡萄膜等而引起病变。


自身免疫原因:研究发现,患病后患者体内的淋巴细胞组织相容抗原(HLA-B27)都较高,只有少数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免疫球蛋白升高,本病用免疫抑制剂治疗有效,以上事实均支持本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


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原因还是很复杂的,在生活当中大家要避免以上强直性脊柱炎病因的发生,而且还要避免脊柱受凉或是受寒,生活中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早进行相关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