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都跟什么因素有关呢

时间:02-07

  强直性脊柱炎病因是非常复杂的,除了一些自身因素有关以外,外在因还素是诱发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原因,在生活当中对于坐姿不正确的人群来说,要对强直性脊柱炎特别重视,多了解一些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较好。


一、遗传因素:研究表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是有遗传因素的,说明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与遗传有密切关系的疾病。即使家族里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有可能会隔代遗传,也有可能是代代遗传,都有可能。


二、感染因素:①与肠道感染、结核感染和局部感染有关:对强直性脊柱炎病人进行大便细菌培养,说明肺炎克雷白杆菌感染的频率明显高于正常人。另外还发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血清肺炎克雷白杆菌抗体水平明显升高,说明强直性脊柱炎与肠道感染有关。


②与泌尿生殖系统感染有关:发现部分男性病人有关列腺炎、精囊炎,因此认为泌尿生殖系统感染是本病重要的诱发因素。感染通过淋巴系统从前列腺、精囊等途径扩散到骶髂关节、骨盆,然后再扩散进入体循环而引起系统性症状和周围关节、肌腱与葡萄膜等而引起病变。


三、外伤因素:在对特殊人群的调查中发现,固定的工作姿势及刻板式局部训练可诱发本病,我们在临床中发现部分病人是在外伤后发病的。


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原因值得患者的了解,生活中大家要重视强直性脊柱炎疾病的发生,做好关节的保护工作,避免外伤的发生,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降低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率,让自己保持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