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来信:吸烟对强直性脊柱炎的病情有影响吗?

时间:11-04

  患者来信:吸烟对强直性脊柱炎的病情有影响吗?

QQ图片20151008144942.jpg

  医生:

  您好!

  我父亲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目前正在服药,但他抽烟比较频繁,劝了也不大听,请问抽烟对他的病情有什么影响吗?

  甘肃,钱女士

  钱女士:

  您好!

  吸烟有害健康是医学界公认的。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病人而言,吸烟的危害也是有足够证据的。

  在权威的《风湿病年鉴》杂志上曾发表了一项有关吸烟与早期中轴型脊柱关节炎临床表现、功能和影像学发展相关性的研究论文。该项研究中有647 位符合国际公认的强直性脊柱炎标准的早期强直性脊柱炎病人参加了研究,对吸烟者和非吸烟者的人口统计学、临床表现、影像学参数进行对比,结果显示吸烟与炎症性腰背痛早年发病、疾病活动性高、核磁共振成像(MRI)下中轴关节炎症表现增加、MRI或X线下关节结构破坏增加,关节功能和生活质量下降相关。

  而英国另一项研究分析了强直性脊柱炎病人中吸烟与疾病活动、疼痛、关节功能和生活质量相关性的调查,结论是吸烟与疾病的活动性增加、功能下降和生活质量下降相关。

  因此,如果你父亲还在吸烟,我强烈建议你让他尽早戒烟。如有困难,可到大医院的戒烟门诊寻求医生的帮助。戒烟后,不但节省了购烟的开支,还有利于控制强直生脊柱炎的病情,减少医疗费用,提高生活质量和改善疾病预后。

  小分子微创技术+T淋巴修复,双管齐下

  第一步:“小分子微创技术”介入治疗。其核心的作用在于“小分子活性肽”能迅速溶解掉因免疫系统紊附着在关节周围的“促炎症细胞因子”,使疼痛、晨僵、红肿、粘连、融合等症状消失。

  第二步:T淋巴修复疗法:抽取患者100-200ml血液进行Th1/Th2细胞因子分离,再进行培植、净化、回输,目的是降低Th1细胞因子分化,浸润Th2细胞因子,使Th1/Th2细胞达到平衡,从而使免疫系统彻底恢复平衡。

  小分子微创技术临床疗效统计分析结果:

  1、摧毁炎症:多数患者治疗7-15天就有明显的改善,由炎性病原体侵入而产生的疼痛、脊柱关节僵直情况得到缓解,疼痛和晨僵会越来越少。

  2、逆转僵直:患者的早期症状消失,腰部酸痛、关节疼痛、胸部发闷憋气、晨僵完全消失。

  3、根除病原体:引起的眼角膜充血、虹膜水肿、胸廓活动受限及神经组织受压迫等基本解除,发病的病原体得到控制及消除,基本痊愈。

  4、复原关节:自身免疫力得到提升,能够直接抗击病原体的再次入侵。从根本上修复关节滑膜,让受损组织迅速再生,整体机能得到再生和恢复,治愈后完全不复发。

  闪图1.gif(温馨提示:详情请咨询强直专家居剑锋微信:jclfszj或咨询医院QQ:3071252954)

动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