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确定您的孩子患上了儿童强直性脊柱炎?

时间:10-30

  如何确定您的孩子患上了儿童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总是为人们所畏惧的,对于小孩子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雷。孩子受罪,家长操心。那么,如何确定您的孩子患上了儿童强直性脊柱炎呢?我们专家为您解答。

  儿童强直性脊柱炎与成人强直性脊柱炎有所不同,发病有其特殊性。

  据报道儿童强直性脊柱炎发病年龄在3~15岁,发病高峰在8~14岁,男女之比为6.9:1,其特点是先累及外周关节,非对称性下肢单侧大关节炎、肌腱附着点炎是本病的重要特征之一。

  不到15%的患者早期有中轴症状,多在腰和胸椎。活动期全身症状并不少见,5%~10%的患者有发热、体重下降、肌无力和萎缩、乏力、淋巴结增大、白细胞增高和贫血。高达27%的患儿有急性色素膜炎发作,心血管病少见,但有主动脉瓣闭锁不全、非特异性传导障碍。

  美国有资料报道:约80%患儿有非特异性炎性肠病。

  如果怀疑您的孩子 是否患有儿童强直性脊柱炎,可参考如下项目:

  ①发病年龄小于16岁,多在8岁以后,

  ②男性占绝大多数;

  ③外周关节必定受累,并常为第一症状,受累关节以膝、髋和踝为多,呈少关节非对称性或多关节对称性;

  ④髋关节受累多出现破坏和残疾;

  ⑤肌腱附着点炎为本病的特征;

  ⑥腰骶痛常在初发后几个月至几年出现;

  ⑦HLA—B2,阳性率可达90%;

  ⑧家族有类似发 病者。

  如何确定您的孩子患上了儿童强直性脊柱炎? 当然,上述内容还主要靠专科医生检查而最后确诊。如果您还有疑问,请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祝您的孩子早日康复。

  研究目的:

  评估小分子微创技术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疗效和不良反应。

  研究方法:

  随机抽取2002~2012年全国采用小分子微创技术和传统疗法综合方案治疗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7200例,分别于治疗前和治疗后3及6个月监测两组患者相关指标,两组患者在年龄、 性别、病程上的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

  疗效评估:

  治疗 6个月,小分子微创技术组有效率为98.64%,传统疗法综合方案有效率为26.13%,两组总体疗效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P>0.05)。

  治疗后 3、6个月两组各项指标与治疗前相比,腰痛晨僵时间、疼痛关节数、ESR、CRP水平、Schober试验、扩胸度、指地距、BASDAI、BASFI均明显改善 (P<0.05),治疗组与对照 组比较腰痛晨僵时间、ESR、CRP、BASDAI改善明显 (P<0.05),治疗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甚至无不良反应记录 (P<0.05)。

  结论:

  小分子微创技术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疗效显著 ,预后良好,不良反应极少。

  “小分子微创技术”自临床开展应用以来,已成功使172250例患者走向康复,其高达98.64%的临床有效率,得到医学界的一致认可,并于2013年7月荣获“国家医学发明专利”。“ 小分子微创技术”的诞生,打破了强直性脊柱炎无权威技术治疗的历史格局,树立了规范化治疗的新标准,是我国强直性脊柱炎治疗领域的重大突破。

  QQ图片20151019143750.gif(温馨提示:详情请咨询强直专家居剑锋微信:jclfszj或咨询医院QQ:3071252954)

2013102003202650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