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解答: 强直性脊柱炎到底能不能彻底治好?

时间:10-04


  可以肯定的说,强直性脊柱炎是可以治好。但“治好”不代表是“治愈”(断根)。打个通俗的比喻,强直性脊柱炎和伤风感冒一样,同属于免疫系统病,又 有谁能肯定的说感冒能治愈(断根)呢?

  那么,为什么有很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到处求医却久治不好、反复发作呢?有以下几个误区:

  第一、医生对强直性脊柱炎认识不深刻。感冒和强直性脊柱炎同属于免疫系统疾病,很多医生认为要想控制病情就要提高自身免疫力。须不知,伤风感冒 是由于免疫系统底下所致,所以提高免疫功能就能起到抗复发的效果。而强直性脊柱炎则不同,它是由于免疫功能紊乱(失衡)导致的免疫系统疾病,不是免 疫力越强就不会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只有让人体内的免疫分子达到平衡才能强直性脊柱炎的入侵。所以导致很多患者救治不好,反复发作,逐渐把强直性脊柱 炎演变成一种“不死的癌症”。

  第二、病急乱吃药。据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居剑锋主任专家介绍,当患者得知自己有这种疾病的时候,心里压力大,焦虑 不安,反而导致病情愈加严重,病急乱投医、乱吃药。临床很多患者介绍说,当得知自己有这种疾病的时候首选考虑的是当地知名医院去进行保守治疗,但医 院的医生看下报告单也就开些止痛药,比喻:布洛芬、柳氮磺片和甲氨碟呤等止痛药。不是大医院的医生不知道这种疾病的发病原因和机制,只是限于大医院 是综合医院,不可能花费全部的人力、无力和财力在某种疾病上。他们要求的是整个医院平衡发展。所以,这样就会误导患者产生一个心理:大医院(三甲医 院)对强直性脊柱炎都不能治好,别的医院还能治好吗?患者却不知,为什么很多大型公立医院开始大力的发展强直性脊柱炎特色科室、国家大力开办强直性 脊柱炎研究院等等,就是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到疑难杂症上。做到有的放矢。

  第三、病急乱投医。据很多临床患者诉说,知道病情的严重性后,看到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新医院或新疗法都去试试。但最终的结果都是失望。导致这种的 原因是现在患者上网查看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医院很多,眼花缭乱,无从选择。在此提醒广大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注意,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要选择大力扶持强 直性脊柱炎治疗的公立医院、国家重点扶持的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等等公立部门!

  那么,公立医院或研究院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用的是什么方法呢?居剑锋主任谈论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最新方法-小分子微创技术的四大优势:

  优势一、以强直性脊柱炎这一疾病为唯一对象,通过8大类20小类近百项的检查找出导致强直性脊柱炎的一个或几个致病原因与发病机制。解决了以往强直 性脊柱炎重治不重诊的弊端。

  
优势二、从分子基因学、细胞病理学、纳米药理学、生物物理学、分子免疫学、医学心理学等多种学科出发,立体综合地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解决了强直 性脊柱炎不能治愈的古老话题。

  
优势三、所用药物采用新型的中药萃取技术,大大提高了单位药量的效价,结合最前沿的西医学靶向技术,致使药物直达病灶,增强治疗效果,从而缩短 治疗时间。

  
优势四、注重强直性脊柱炎发病原因和发病机制的探究,利用10项核心技术和超百项辅助技术构成的康复体系制定合理的多维康复方案,进行全方位“立体治疗”。解决了强直性脊柱炎免疫病治疗过程中用药单一,有效率低、致残率高的问题。

明白图标.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