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上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诊断的措施

时间:11-18

  强直性脊柱炎很多人都听说过,这种疾病现在确实还是很多见的,尤其是一些男性人群,患强直性脊柱炎的机率会更大一些,为此对于这些人群来说,了解一些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方法,对早期确诊疾病有很大的帮助。下面就是具体的介绍了

  1、骶髂关节压迫试验:

  从医学的角度来看,骶髂关节位于两侧髂后上棘连线相当于第2骶骨水平的中点,如果直截按压此处,出现明显的疼痛感,提醒该关节受累。

  2、骶髂关节定位试验:

  患者仰卧,医者右手放在患者双膝下部,使髋关节屈曲成直角位,右手压住患者膝部,使其骨盆紧贴检察台。令患者肌肉放松,以大腿位杠杆,将骨盆向右和左挤压。如有骶髂关节炎,患侧受挤压时较轻,而拉开时明显。

  3、枕墙试验:

  枕墙试验是比较常用的诊断方法,患者也可自检。方法为:患者应挺立,要求抬头挺胸收腹,足跟、臀、背贴墙。接着收颈、眼平视,测量枕结节与墙之间的水平间隔。按照正常应为0,也就是说如果枕骨结节触不到墙,为异常。

  强直性脊柱炎总是能够给患者造成很大的困扰,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性要比其它骨病更为严重,在生活当中一旦身体出现了脊柱疼痛的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正确的诊断才能进行恰当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