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呢?

时间:11-16

  生如果脊柱或是腰部长期的疼痛要引起高度重视,可能是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此时进行正确的检查是很重要的,这样可以更早的投入到疾病的治疗当中,那么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请专家为您介绍。

  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

  一、体格检查:

  强直性脊柱炎对于患者的影响确实很大,首先我们要对其体格进行检查。其中对于腰椎活动度试验:令病人直立,在背部正中线髂嵴水平作一标记为零,向下5厘米作标记,向上10厘米再作另一标记,然后令病人弯腰(保持双膝直立),测量两个标记间的距离,若增加少于4厘米,提示腰椎活动度降低。

  二、免疫学检查:

  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还要与免疫学检查:因为少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可能有IgG、IgA和IgM增加,血清补体C3和C4也常表现为增高,血清类风湿因子为阴性。

  三、放射及实验室检查

  对于强制性脊柱炎的检查我们要选择放射及实验室检查,这种放射学检查是诊断强直性脊柱炎的关键。因为所有强直性脊柱炎均有骶髂关节炎,且骶髂关节为本病最早受累部位,所以对怀疑有强直性脊柱炎者,应摄骨盆正位片。骶髂关节的X线上可以表现为骶髂关节两侧的斑点状硬化、侵蚀、关节间隙狭窄,最后骶髂关节融合强直。

  四、生化检查:

  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也离不开生化检查、大部分强直性脊柱炎患者CPK升高,血清白蛋白减少,α1和γ球蛋白增加。

  强直性脊柱炎的检查方法还是要加以注意的,这是一种对患者影响很大的疾病,那么会给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日常行动带来很多的不便,严重的还会导致患者残疾,所以说需要及时诊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