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可以通过什么方式确诊?

时间:11-04

  强直性脊柱炎可以通过什么方式确诊?强直性脊柱炎确实是对患者伤害很大的疾病,这种疾病早期的危害不是很大,但是发展到了后期就很麻烦了,需要尽早进行控制,采取正确的诊断措施,避免盲目的治疗。

  血液生化检查白细胞计数正常或升高,淋巴细胞比例稍加,少数病人有轻度贫血(正细胞低色素性),血沉可增快,但与疾病活动性相关性不大,而C反应蛋白则较有意义。诊断主要依靠临床表现和放射线证据。

  免疫学检查强直性脊柱炎因子阳性率不高。

  微生物学检查AS患者大便肺炎克雷伯杆菌的检出率高于正常人。

  HLA-B27检测HLA-B27检测对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有一定的帮助,但绝大部分的患者只有通过病史、体征和X线检查才能作出诊断。

  强直性脊柱可以通过什么方式确诊?面对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还是要做好治疗的准备工作,疾病在早期的影响还不是很大,但是要是不注意控制的话,还是会受到不小的影响的,这点值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