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标准之一:发热现象

时间:05-10
  在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临床表现中有一项常常出现却容易被我们忽视的就是发热现象,这一症状很容易被忽视,鉴别诊断难度亦大,不能及早诊断治疗,任其继续发展将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痛苦。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专家将就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热现象做一个详细的说明:

  1、对患者发热的体温变化加以留意观察,这是应对患者发热现象的第一步,如住院患者要在6am、10am、2pm、6pm时安排测体温,以了解患者发热时间与发热的程度,为治疗与护理提供可靠的依据。

  2、一旦发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体温在37.1-38度时,那么就应当让患者多饮水、多休息、营养饮食,按时服药治疗原发病的护理,也可让患者多吃水果、饮用汤汁饮料,以增加水的摄入,加大排泄,通过以上简单方法,代谢掉一定的热量,达到降温的目的。

  3、当患者的体温达到38度或是更高,那么就要嘱咐患者进行适当的休息,并根据医嘱酌情给予患者服用解热镇痛药,解热镇痛药服后,患者会大量出汗,应嘱患者尽快换掉潮湿的衣物,并尽量多饮水,避风寒。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即便在发热时,也要避免使用冰袋降温。

  4、当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有发热的症状时,那么就要保证患者的室内空气新鲜,湿度适宜。一般来说,温度在18-25度之间为宜,湿度则应保持在50%-60%,这是发热患者最好的休息环境。

  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专家总结: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热症状与其他感染发热,感冒发烧症状学上并无和大的区别,但是造成的后果却是不可想象的,所以说及早鉴别诊断对早期治疗很有帮助的,希望我们的文章可以帮助到您及早的了解强直性脊柱炎,并要树立坚定的决心,与疾病斗争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