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直性脊柱炎诊断具备哪些条件?

时间:05-08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诊断非常重要,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才会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但是,在治疗过程中,往往会出现误诊、漏诊等现象,这对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有很大的困难。那么,强直性脊柱炎的诊断具备那些条件呢,以下将详细介绍。

  强直性脊柱炎诊断具备那些条件:

    1、脊柱疼痛、僵硬感、甚至活动功能受限,无明显外伤史、扭伤史;双侧臀部及髋关节疼痛,无明显外伤史及劳损史;突然发生的脊柱及四肢大关节疼痛、肿胀、活动功能障碍。

    2、腰痛、腰僵3个月以上,经休息不能缓解;单侧或双侧坐骨神经痛,无明显外伤史、扭伤史

    3、反复发作的膝关节或踝关节肿痛,关节积液,无明显外伤史、感染史;反复发作的跟骨结节肿痛或足跟痛;反复发作的虹膜炎。

    4、无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无外伤史的胸部疼痛及束带感,胸廓活动受限。

图片1.jpg

由于强直性脊柱炎是较为常见的疾病,病程缠绵,且易造成残疾,故应争取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对16-25岁青年,尤其是青年男性,如出现以上症状,则应特别警惕有无强直性脊柱炎可能。若已罹患强直性脊柱炎什么方法能够治疗可靠还能防止复发呢?

“小分子微创技术”是经国家卫生部认证,荣获国家专利、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全新系统规范化技术。该技术针对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发病特点,采用先进的可视微创定位手段,结合肽类小分子丰富的生物活性成分,直达关节病灶部位,通过“一改二调三止四防”的系统化治疗模式,全面改善脊柱和躯体运动功能的同时,可整体调节全身机体免疫功能,从源头切断病源,有效阻止病情继续发展,使病情达到临床康复效果,从源头上防止疾病再次复发。和传统疗法相比,“小分子微创技术”无创伤、见效快、不复发,治疗一步到位。闪图1.gif点击查看小分子微创技术的治疗原理

治疗机制1:调控细胞内质网相关的降解途径(ERAD),防止新合成的重链(HC)遭到破坏,精确识别并清除存在于正常细胞的表面的HLA-B27的异常形式HC-HC同源二聚体,避免被杀伤细胞免疫球蛋白受体(KIR)和白细胞类免疫球蛋白受体(LIR)识别,抑制交叉免疫反应,消除慢性炎症;

治疗机制2:杀死关节组织中残存的肠道肺炎克雷伯菌(KP)、痢疾菌和衣原体等病原体,从根本上预防其与HLA-B27在分子水平的模拟,降低血清IgA抗体、抗克雷伯抗体和C反应蛋白水平,抑制自身反应性T细胞激活,消除自身免疫反应;

治疗机制3:抑制(纤维)软骨细胞分泌硫酸软骨素和外周关节滑膜细胞金属蛋白酶-3(MMP-3),预防控制骨质和关节病变;

治疗机制4:刺激成骨细胞、破骨细胞及细胞生长因子(GF),修复受损骨质关节组织,促进正常滑液分泌,恢复正常功能。

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争取早期恢复健康。如果还有什么疑问,请与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的专家进行在线咨询,或者健康热线:010-56250678 了解更多关于强直性脊柱炎的常识。

闪图3.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