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女性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有哪些?

时间:06-12

  根据研究数据表明,从性别分布人数显示,强直性脊柱炎青睐男性,男女患病比例达到4:1甚至更多,但这不代表女性患者患病几率小,当女性没有注意到自己身体变化时,强直就可能在这个时候侵袭患者的身体,那么造成女性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有哪些?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的专家为您详细解答。

孕妇.jpg


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专家提醒女性妊娠期需警惕强直性脊柱炎

  1、产后身体虚弱,抵抗力低。女性产后身体最虚弱,抵抗力最差,此时特别容易受到外界的影响,因此也很容易患上强直性脊柱炎。有些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妊娠前有家族遗传史,但是此前一直没有发作。产后,妇女体质低下,免疫力下降,就很容易引发强直性脊柱炎的复发。

  2、产后过早下床劳作。女性妊娠期间卵巢及胎盘能分泌多种肽类激素,引起骨盆有关韧带的松弛,使支持骶髂关节及腰骶关节的韧带处于松弛状态。如果产后过早下床劳作,腰骶部外伤可阻碍骨盆组织复原,较易产生骶髂关节错位,腰骶不稳,加之感染易诱发强直性脊柱炎。

  3、生产过程中造成感染。女性在怀孕和生产后生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骨盆裂合对女性会有很大的影响。剖腹产的女性,由于技术、设备、消毒、缝合等一系列操作,如有一个环节没有注意都会造成感染,引起体内环境变化。这也是间接性引发强直性脊柱炎的原因。

  北京强直性脊柱炎医院温馨提示:孕妇是比较脆弱的一个群体,尤其是曾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孕妇更为脆弱,所以女性在妊娠期内尤其要注意自己的生活起居,不要太娇贵自己也不能太苦了自己,女性需要保持适度的锻炼,孩子固然重要,但是前提是妈妈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祝您生活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