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纯公益助贫基金8月正式启动

时间:08-07

举办方:健康中国梦·小分子微创公益援助基金会

承办方: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

为深化《国务院关于医疗改革》、《十二五规划》进程,早日完成“2015年全国医改目标”,为实现社会互助共济,逐步提高医疗水平和保障层次,积极改善我国贫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治疗现状。健康中国梦·小分子微创公益援助基金会和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经过协商,于201581日起,正式启动“强脊炎公益助贫基金”活动有关事宜达成如下协议:

第一条:活动概况

1.1活动项目:“强脊炎公益助贫基金”活动

1.2活动目的:在现今对于强直性脊柱炎调查中显示,有一半以上的患者都是因家庭条件的制约、无钱看病使患者错过诊疗的最佳时机,病情愈加严重,导致有病难治,有病不能治。这样的情况,迫切的需要社会、医学界的帮助,本次公益助贫活动就是为了帮助这类患者能够及早的接受正规的治疗,改善我国贫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治疗现状。同时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热心公益的人士共同关注强直患者,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与帮助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与帮助。

1.3具体内容:由健康中国梦·小分子微创公益援助基金会作为举办方,北京广济强直性脊柱炎研究院作为承办方,针对贫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进行治疗援助。

1.4救助对象:五保户、低收入家庭、经济条件差、乡村落后群体、学生或残疾等弱势强直性脊柱炎患者。

1.5活动时间:201581日—2015831

1.6活动方案:对于在承办方进行治疗的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如若满足上述条件,即可受到来自举办方10%~30%的救助基金。(具体方案由承办方与举办方协商并经举办方确认后执行)

第二条:双方职责义务

2.1举办方负责提供符合条件的贫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治疗费用10%~30%的救助基金。

2.2承办方需遵守相关责任,所有诊断治疗过程及收费全部公开

2.3承办方需全方位对贫困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进行康复治疗,并提供及时、正确的康复建议,给与治疗帮助。

第三条:合同基金及救助方式

3.1救助基金总额为:人民币100万元。满足救助条件的强直性脊柱炎即可获得自身治疗总费用10%~30%的援助基金。

3.2满足条件的患者携带相关证明收入证明并盖章、乡(村)贫困证明并盖章,低保证明等并填写申请表格进行救助申请。

3.3申请方式:

  1)患者通过网络与医院工作人员在线申请

  2)患者拨打电话010-56250678与医院工作人员预约申请

  2)患者携带相关证明直接来院与医院工作人员申请救助

 

3.4本次救助申请由承办方审核,提交至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并核定救助额度;受理成功后,一个工作日内工作人员会联系预约人。

3.5公益助贫基金申请通过后,由健康中国梦·小分子微创公益援助基金会拨出救助基金。患者到院治疗后,该款直接从本次治疗费用中划除。

第四条:责任及其他

4.1如果举办方未能在患者满足条件下拨出救助基金,承办方有权终止后期活动的执行,同时,由此引发的相关损失如患者诊疗原救助费用和违约费用也应由举办方承担;

4.2如果承办方未能按救助计划在治疗费用中划除与救助基金等额的相关费用,举办方有权拒付相关费用,及承办方需承担患者诊疗原救助费用及违约费用。

4.3本协议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如遇协议未尽事宜,双方应友好协商解决。本合同自双方代表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备注本合同传真有效

22.JPG